close

 

 

 

 

 

 

 

那股忘性讓我始終無法對一個人刻骨銘心,

即使想念,仍舊會被時間狠狠的擦去。

 

 

而我多麼想在某一刻、某個時間場合裡記住我想念的妳。

 

剛開始的傷痛讓人選擇將過去可供懷念的物品拋在腦後,

眼不見為淨的想淡出這個氛圍,但傷痛慢慢痊癒了,我卻也找不回那些一起留下的紀念。

 

但,我仍舊選擇這樣極端的方式忘記一個人,因為我有嗅覺記憶的能力。

 

 

這種不期而遇的類似出現,才能瞬間開啟被掩埋的過去,

不經意的就不會久留,毫不設防的就能將力道減弱,

每個過往的戀人,我記得那些最細微的味道。  這是我最微弱的想念。

 

 

 

今天,那扇門後的香水味是妳,一個我曾經用力攫取過的味道

以前總喜歡把妳的香水噴在我的衣服,我貪婪的想要那些裡裡外外全都有妳的存在,想像著被妳包圍。

 

短暫的幾秒,回憶從日常瞬間跌落在過往的場景,

那些日子我揪著妳的衣領,告訴妳我喜歡妳,我會愛上任何可以代表妳的味道,

於是,記憶瓦解了偽裝,我好強的模樣,

鼻間傳來酸澀,讓眼眶跟著不爭氣。  但,我不會哭。就像你選擇離開我那天一樣。

 

 

我明白的是,那種被疼愛的感受,而不是深愛著妳的人。

不能明確擺脫的是我從來沒有擁有過的溫柔,這是我唯一承認得脆弱。

 

妳輸在一成不變的習慣,相同的書、相同的音樂、相同的擁抱與親吻,

我們只是前後差別的復刻版卻都不是真的特別。

 

一個又一個,妳不覺得累 不覺得哪裡不對,

而面對我正想要認真的看待,妳就選擇嘗試另一個人給妳的幻覺。

 

我浪蕩,是因為我明白喜歡與愛的差別,

喜歡將永遠在我圈外的世界,而愛是深植在我的心臟與我每分每秒熱烈的跳動。

 

 

妳不懂愛,妳擁有的只是喜歡,

妳不明白越是簡單的愛情越是平凡的依偎,不是用旅行來決定在一起的成敗。

 

所以,妳不適合我。

我現在想要的是一起說話、散步的浪漫,而不是熱熱鬧鬧的需要他人圍觀。

 

妳的好需要不斷的被見證,可我要的愛是彼此眼裡的細膩。

 

 

妳的離開,沒有打碎我對愛情的理解,

這些荒唐後的決定與失敗,成了我對下一次愛情的期盼,

我現在明白,愛不是張揚,愛是即使最平凡的擁抱裡仍藏有最深厚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